琉璃不是榴莲

“我们分手吧…”



尖锐的话语回荡在耳边,明明是面前这个女孩提起的,可她的胸腔却在止不住地颤抖,泪水滑落在空中形成一条水线,最后毫无征兆地掉落在一块粗糙的石板上。雨水宛如瓢泼般,几乎是狠狠地砸在了杨超越身上,面前的人哭着,她很想上前安慰,但面对一个向自己提分手的人,她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雨水嘀嗒的声音混合着她此刻内心的万千思绪,最后吐露出了两个字。



“嗯好…”



回答之后便是而人深深地沉默,雨还在哗啦啦地下着,砸在两人的身子上,而陈意涵脸上的,也早就分不清楚是雨还是泪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年前



这是杨超越大学生活的开端,刚刚在战完高考后她心情十分轻松,便心血来潮地准备去附近新修的一座公园游玩。杨超越在稍作穿戴后便准备出门了,厨房里却传来杨爸的声音



“超越啊,我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,你出去记得带把伞”



“知道了知道了爸”



虽然语气听起来很是不耐烦,但杨超越还是把鞋柜上的伞给带上了,不过刚出门不一会儿她就后悔了。



“我干嘛出来还拎把伞啊,这大晴天看着也不像要下雨的样子。”



“算了算了,也懒得放回去了,就带着吧…”



就这样,杨超越一路拎着把伞来到了公园,要说这公园,其实也没多大,但是却有一个地方很吸引人,那就是公园的中心的喷泉。因为有几个人都围在那里,所以很快的,也吸引了杨超越的目光,她快步走了过去,停在了喷泉前。因为是新修的,喷泉和其中的雕塑都洁白而又光华,在喷泉的正中央是一个爱神丘比特的雕塑。



“老公,听说在这个地方许愿的话很灵的哦,我们一起来许个愿吧?”



“好啊,那就希望我和你能够一直在一起”



男人说完将一枚硬币抛进了喷泉里



“什么啊,原来是个小情侣聚集地”



杨超越再向喷泉底忘下去,全是一个个硬币,几乎铺满了池底。



“这要是捞出来也有个小几百块吧?”



杨超越自己念叨到



突然,头顶传来冰凉的触感,杨超越下意识地想头顶摸去,湿湿的,滑滑的,紧接着,天空中便飘起了一个个细小的雨点,轻轻地滴在地板上,不出五分钟,公园的石板路已经被打湿了,雨越下越大了起来,方才还细小的飘飘小雨,转眼间就下地有些大了,沾湿了公园的石板路,四周的行人都已经在向公园外走了,而杨超越则是打起了伞,一个人立在喷泉旁,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清爽。



她聆听着雨水滴落在伞上的声音,仿佛杂乱无章,却又暗有旋律。正当杨超越享受时,远处传来了脚步声,每一拍之间的间隔很小,貌似很焦急的样子。



“是还没回家的人吗?”



杨超越转过身去,发现那是一位披着头发的小姐,牛仔外套下的单薄的白t已经被雨水淋得有些透了,腿上穿着的是一条牛仔短裤。还没来得及让杨超越好好打量一下这个人,她就已经站到了自己面前。



“我没有带伞,可以让我暂时躲一下吗?”



杨超越不假思索地点了头,毕竟保持着自己乐意助人的本性。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她将伞换到了左手,然后右手伸进裤兜里,摸出了一包纸,然后递给面前的人。



“我看你身上都淋湿了,你将就卫生纸擦一下吧”



“好,谢谢”



那人脱下了牛仔外套,然后有些费劲地一边拿着外套,一边从小包卫生纸里拽出一张来。



“要不我帮你拿外套吧?”



说着杨超越就从她的手里拿过了外套,她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后就开始认真地擦拭起自己身上的水,杨超越这才发现藏在宽大外套下的她的身材真是出人意料的好。因为淋了雨,她的头发上也全都是些大大小小的水珠,就连细小的睫毛上都挂了那么几颗,脸上还有一层水痕,但不得不说,面前这个人的五官也好,身材也好,全身都充斥着两个字——“精致”。



大概是察觉到了杨超越的目光,她擦了擦脸上的水渍,问道“还有水吗?”



杨超越这才回过神来



“啊,啊没有了…”



“嗯好,谢谢。一直麻烦你也不太好,我跑几步回家了洗个澡就好了。”



说完她便转身准备离开,这时候杨超越却抓住了她。



“反正我一时半会儿也不回家,这暴雨下得一般是大但短,你就在这等雨停好了。”



“那还真是麻烦了”那人笑着回答道



这么个好看的女孩子冲她笑,杨超越竟看得有些入迷了。



暴雨终究还是暴雨,不一会儿就停了,那女孩子在向杨超越道谢后就离去了留下杨超越一个人在喷泉旁。



“这雨停的还真是快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一个月多后,杨超越终于就要进入这所大学了,而她偏偏选择了大多数女孩子都不会选择的物理系。进入一个新环境,虽说她自己有些不适应,但是总的来说,身边的一切都还算是进行的有理有条,大概过去了三四周,四边的环境都熟悉的差不多了。



这天杨超越一个人坐在自习室读着书,看表情似乎十分认真,就连窗外的雨也无法督促她赶回宿舍,就那样一人在自习室坐着。杨超越抬头看了看手表,还有一会儿就要查寝了,她急急忙忙抓起随身携带的雨伞,奔出了自习室,杨超越在走廊上跑着还时不时看一看手表,正当她想着怎么快点赶回去的时候,转角突然窜出了一个女孩子,“咚”的一声,两人撞到了一起,杨超越揉了揉她的半边脸向那边看去。



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?你是之前那个撑我伞的?”



那人似乎是还有些没缓过来,揉了揉额头才发现面前这人正是之前在公园碰到的那个人,气愤一下尴尬了起来。



“那啥,不好意思撞到你了”



杨超越率先发话



“嗯不,是我走急了,没注意,你是要回寝室吗?”



“嗯是的,你应该也是吧?”



“嗯,要不我们两个一起走?”



“嗯好”



杨超越与那个女孩子走着,她庆幸着自己下来时没有跑的太快,要不然自己的下颚骨说不定都要被撞断了,直到现在脑子都还有些晕乎乎的,杨超越皱了皱眉。两人在一中各自打着一把伞,因为时间关系,步伐不免显得有些急迫。



“你这么晚了还在教室里干什么呢?”那个女孩子偏头像杨超越问道



“嗯……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喜欢一个人带在自习室里看看书…你呢?”



“我嘛,倒是没那么多耐心,只是在画画…”



说完那个女孩子笑了笑,然后举起右手拿着的一个素描本。刚走的急了,竟然没有看见她身上还带着个画本,杨超越想着然后问道



“你会画画吗?可以给我看一下吗?”



提到给自己看看,那女孩却突然显得有些意外的…欣喜?



她将右手中的伞递给杨超越,杨超越也很识趣地替她举着,然后面前的女孩子便开始翻起手中的素描本,说来奇怪,明明每张都是一些静态的风景,颜色也无非是简单的黑白灰,杨超越却能从起中感觉到其中的各种感情,这张带着喜悦,那张似乎又有些孤独。杨超越语文不好,觉得面前的这个人画画技术十分漂亮,但又苦于不知怎么形容,最后一只能生生憋出一句



“哇好牛逼啊”



那女孩面对杨超越突如其来的夸赞,先是愣了一愣,然后便忍俊不禁了。



“真的有那么厉害吗?”



“真的,你笑什么啊?”



“不不不,我这是被你那个目瞪口呆的样子给逗乐了”



杨超越似乎意识到自己表情管理的崩塌,假模假样地清了下嗓子,说道“我也不是很懂画画,反正觉得你挺厉害的吧,一定花了很多钱学的吧?”



“没有,我的父母不允许画画,她们觉得这会耽误我的学习,这是我自己每次忙里偷闲练得”



“哇好厉害,可以教我吗?”



杨超越似乎很快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忙转移开话题…



“哈哈,你要是想的话可以的哦,不过我终究不是专业的啦…”



“嗯嗯,谢谢”



不知不觉地,两人已经走到宿舍楼下了,平常走起来在熟悉不过的路,陈意涵竟然觉得有几处景物令人甚是欣喜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。



杨超越回到自己的宿舍,室友们都还没睡,杨超越回想着陈意涵的样子,只觉得越想越觉得好看,sunnee看着杨超越立在原地半天,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背



“喂你怎么了杨某人?”



“啊?昂,没啥”



“哦那行,yamy马上洗完了,你一会赶快去洗澡”



“嗯好谢谢”



面前的人是sunnee,高高的,中文名叫杨芸晴,不过别人似乎更喜欢念她英文名,她是杨超越的同班同学兼室友,但其实在上大学之前就认识



了,和另一个叫赖美云的女孩子一样,至于yamy嘛,就得问sunnee了。



“哟,超越回来啦…”



浴室那边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



果不其然是yamy,她一边用毛巾擦试着头发上的水,一边向这边走过来。



“快去洗吧,趁现在水还热着”



“嗯好”超越便拿上自己的睡衣进了洗手间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成功开了一个有生之年不知道写不写得完的大坑

评论(3)

热度(15)